首页 > 领事证件 > 护照、旅行证
驻济州总领馆全面实施邮寄办理护照、旅行证的通知
2020-08-27 09:22

济州总领馆将自2020年831日全面实施邮寄办理护照、旅行证。居住在济州领区(济州特别自治道)的中国公民,符合以下条件者,请按要求邮寄办理(不再接受到馆办理):  

   一、新生儿出生后首次办理护照或旅行证;  

   二、普通护照过期、有效期不足1年、签证页即将用完、或容貌变化较大;  

   三、旅行证过期或有效期不足半年;  

   四、护照或旅行证遗失、被盗或损毁;  

   五、未持“回乡证”、“台胞证”的中国籍港澳台居民新办旅行证; 

   六、原持因公护照,因在国外停留目的发生变化需改持普通护照。  

    

  准备材料  

  一、除新生儿外,所有申请人均需在“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网站填写《护照/旅行证申请表》,打印出后在“申请人签名”处手写签名。  

  二、填写后附《邮寄办证申请书》(注:新生儿填写《邮寄办证申请书》(新生儿)版)。请在电脑上填写,打印后手写签名。如实在无法电脑填写,手工正楷填写亦可接受,但须字迹清晰且无涂改。  

  三、办理护照人员还须在以下表格手写签名:  

  1、请年满10周岁申请人按要求在《签名采集表》签名。  

  请注意:此处的签名会扫描并制作到新护照上,今后可能会在办理出入境、外国签证等事务时与本人实际签名比对,请务必由本人签名,不得代签。因代签名引发问题责任自负;  

  2、请年满16周岁申请人认真阅读《不采集指纹知情同意书》并签名;  

  3、请所有申请人认真阅读《国籍状况声明书》并签名。  

  四、护照/旅行证丢失/损毁人员,还需在电脑上填写后附《护照/旅行证遗失/损毁情况说明》,打印后手写签名(如无法电脑填写,手工正楷填写亦可接受)。 

  五、请对照《邮寄办证申请书》所列材料清单准备好所需材料,复印件请使用A4规格纸张。  

  六、请将1张照片粘贴在《护照/旅行证申请表》照片粘贴处,另1张照片用小袋装好。  

     

  缴纳费用  

  一、护照/旅行证:2万韩元/本  

  二、总领馆账户:주제주중국총영사관 33-01-070308(제주은행济州银行)  

  三、缴费方式:请通过银行柜台或网上银行向上述账户转账,转账时请备注办证人姓名。  

  四、请将转账凭证原件或打印出的电子回单随同办证材料一并邮寄到总领馆。通过银行柜台转账的,请将转账凭条原件邮寄;通过ATM机付款的,请在单据上标注申请人姓名后邮寄;通过手机网上银行转账的,请务必选择有汇款人姓名等基本信息的画面截图,打印出来作为缴费凭证邮寄。截图中未显示汇款日期、未备注申请人姓名的,请务必在打印纸上手写汇款日期及申请人姓名。只有“汇款成功”四个大字而没有任何信息的截图画面不可以作为缴费凭证。  

     

  邮寄材料  

  一、每份申请须单独邮寄,请根据办证种类在信封上标明:张三护照或李四旅行证。考虑到快递周转时间,申请人可早于预约时间2天寄出。对于提前2天以上时间寄出的申请,我馆收到后将存放至预约办证时间再进行处理。 

二、总领馆邮寄地址:제주도 제주시 청사로 110(주제주중국총영사관)

  三、快递公司(ILYANG일양택배)上门取件电话:02-3277-9533;1588-0002。当日拨打电话,通常次日上门取件。  

  请通过ILYANG일양택배办理,办妥的证件将通过ILYANG일양택배寄回原地址,相关邮寄费用均由申请人承担。因涉及证件邮寄安全及回寄等问题,请勿自行选择寄送方式。  

  四、请保留好邮寄凭证,以便及时查询快递状态。  

  快递状态查询网站:www.ilyanglogis.com  

  快递状态查询邮箱:chinesepp@ilyang.com  

     

  视频见面  

  一、以下人员须视频见面:  

  1、未满16周岁申请人;  

  2、因护照/旅行证遗失、损毁等申请补发人员;  

  3、其他馆认为有必要视频见面人员(抽查)。  

  二、馆工作人员会通过电话与申请人联系,约定视频见面时间和方式。请准备好申请材料原件以便工作人员查验。未成年人视频见面须由父母一方陪同。  

     

  证件寄回  

  正常情况下办理护照约需3周,办理旅行证约需1周。证件办妥后将连同已注销的原护照/旅行证原件(如有)及收费收据一并寄回。  

     

  注意事项  

  一、以下情形将导致退件,须重新预约办理:  

  1、在线填写的《护照/旅行证申请表》姓名、性别、出生日期、出生地点、护照号码等基本信息填写错误;  

  2、在线填写的《护照/旅行证申请表》地址、联系方式、家庭成员等信息未填写或未如实、准确填写;  

  3、申请材料不齐全;  

  4、未按要求准备材料,如自行选择邮寄方式、材料中夹带现金、非本人签名等。  

  二、如确认申请材料已快递至我馆后,办理护照4周未收到办妥证件,办理旅行证2周未收到办妥证件,可致电064-900-8830或发邮件至我馆邮箱jeju@csm.mfa.gov.cn查询。  

  办理护照人员亦可随时登录“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网站(http://ppt.mfa.gov.cn)查询办证进度。  

  三、遇紧急办证事项(如奔丧,就医,护照或外国人登录证有效期不足3个月等)但又无法预约近期办理时间的,请先在网站预约后发邮件至我馆邮箱jeju@csm.mfa.gov.cn申请提前办证,邮件中需告知申请人姓名、出生年月、护照号码、联系方式、已预约日期、希提前办理事由及相关凭证等。我馆将及时反馈结果。  

  四、请务必不要在邮寄申请材料中夹带现金,同时请注意:申请人提交的社交软件平台联系方式仅供使馆视频与申请人见面,使馆不会要求申请人通过该方式转账任何费用。  

  五、办理因公护照换补发事宜,请于每周二、周四下午直接到馆递交申请,无需预约。  

 六、新生儿邮寄办证要求请参见:http://jeju.china-consulate.org/chn/zjsb/hzlxz/t180032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