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驻济州总领事王鲁新会见韩国农水产食品流通公社济州地区本部长
2021-10-13 09:02

10月12日下午,驻济州总领事王鲁新会见韩国农水产食品流通公社(aT)济州地区本部长韩炳熙,双方就推动济州道与中国之间的农业交流合作广泛交换了意见。

王总领事表示,中韩两国隔海相望,经济和文化交流源远流长。济州道是中韩两国民间往来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也是韩国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和名片。济州道自然条件优越,农渔业发展历史悠久,农水产品别具特色。在中韩自贸协定框架下,济州道与中国在农产品进出口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值得积极开拓和探讨。随着中国农产品消费市场的不断转型升级,将为韩国中高端农产品进入中国市场提供新的机遇。近年来,中国消除了绝对贫困,实现了全面小康,正在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希望在农村建设和农业发展方面与韩国加强交流与合作

韩炳熙本部长详细介绍了韩国农水产食品流通公社济州本部的基本业务情况,就王总领事对济州道和中国开展农产品贸易合作的意见和看法表示肯定和赞同。韩炳熙本部长表示,济州道农业生态环境良好,近海渔业资源丰富,农水产品质量较高,愿与中国加强农产品展销与贸易合作。与此同时,也希望扩大对中国优质农产品的进口。

韩国农水产食品流通公社成立于1967年,韩国农林水产食品部下属机构,总部设在韩国首尔。主要职能是加强韩国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为企业提供国内外市场信息服务,促进优质农产品进出口。目前,韩国农水产食品流通公社共有11个地方分社,17个海外代表处,中国北京、上海、大连、成都、香港等地均设有代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