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驻济州总领事王鲁新向济州社会福祉共同基金会捐赠抗疫善款
外交部-驻外馆
2021-10-29 13:07

10月29日,驻济州总领事王鲁新向济州社会福祉共同基金会捐赠抗疫善款1500万韩元,用于济州道开展防疫工作。济州社会福祉共同基金会金南植会长、济州道厅代表、济州道及西归浦市儿童保护中心负责人参加善款捐赠仪式。

王总领事表示,中韩是东亚近邻和战略合作伙伴。建交以来,两国关系深入发展,济州道中韩交流合作也取得了丰硕成果。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韩两国人民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开展疫情联防联控,通过多种渠道互相捐赠防疫物资与善款,树立了国际合作抗疫的典范,展现出的“邻里情、朋友义”令人感动。中国以实际行动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截至10月17日已向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了超过15亿剂疫苗。明年中韩将迎来建交30周年,中国驻济州总领事馆特向济州道捐赠1500万韩元抗疫善款,支持开展防疫工作,争取共同早日战胜疫情。

金南植会长衷心感谢总领馆善举,表示一定将中国的友好情谊和爱心传递给济州道民,希望中韩交流合作更加密切,欢迎中国游客在疫情过后继续到济州观光度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