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王鲁新总领事出席“中韩友好之夜”活动
2023-10-10 12:58

10月9日,王鲁新总领事应邀出席“中韩友好之夜”活动,济州市长姜秉杉、韩国艺总济州道联合会会长金宣暎、张宝齐副总领事、韩中人文交流协会会长王天泉及参加耽罗文化节的中韩两国艺术家、济州各友好团体负责人和各界人士、华侨华人、中资企业代表等百余人参加。

王总领事表示,中韩两国毗邻而居,友好交往源远流长。两国共通的东方文化底蕴是联结两国关系的重要纽带,也是双方增进理解、拉近距离的宝贵财富。今年是中韩建交31周年,建交以来中韩各领域交流合作实现跨越式发展,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中韩已成为名副其实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中方愿同韩方一道,持续推动两国文化艺术交流,促进双方民众相知相亲,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实现共同发展繁荣的美好未来。

姜秉杉市长、金宣暎会长感谢中国艺术家来济参加耽罗文化节,表示韩中两国是名副其实的友好近邻,济州道已同20多个中国省市在多个领域签署了友好合作协议,期待未来双方进一步深化友好关系,加强文化交流。

活动中,中韩有关文化艺术团体签署了交流合作协议,中国艺术家现场表演了精彩节目,两国各界嘉宾亲切交流,气氛热烈。各界人士还热情欢送即将离任回国的张宝齐副总领事,感谢张副总在济工作期间为加强中韩交流合作、维护中国公民和机构合法权益等方面作出的重要贡献,并送上美好祝福。张副总深情回顾了在济工作经历,感谢各界支持帮助,祝愿中韩关系健康发展,友谊之树长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