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王鲁新总领事在领区媒体发表新年贺辞
2024-01-10 09:27

1月10日,王鲁新总领事在领区主要媒体《新济州日报》发表新年贺辞,回顾去年一年济州地区中韩各领域交流合作成果,指出双方人文交流和经贸务实合作迎来进一步提质升级的新机遇。全文如下:

值此农历甲辰新春到来之际,谨向各界人士送上诚挚的新春祝福!

中韩两国毗邻而居,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建交32年来,中韩关系在各领域实现快速发展,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繁荣作出了积极贡献。济州道对华交流合作也取得丰硕成果,疫后同中国各地间的交流合作正全面恢复。双方各界互访交流频繁,大批中国游客来济旅游观光,中韩未来发展济州国际交流周、济州与中国经贸论坛、中韩青年济州交流论坛等各类双边友好交流活动精彩纷呈,双方人文交流和经贸务实合作迎来进一步提质升级的新机遇。

中韩两国有悠久的历史文化纽带,有地理相近的优越条件,有人缘相亲的坚实基础,更有互利共赢的内生动力。新的一年,中方愿同韩方携手努力,进一步夯实政治互信根基,挖掘务实合作潜力,拓展民心相通渠道,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共创发展繁荣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