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驻济州总领事王鲁新出席“新疆是个好地方”主题图片展
2024-03-25 09:35

3月22日,王鲁新总领事应邀出席“新疆是个好地方”主题图片展,济州道国际关系大使高鈗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外办副主任穆巴拉克·木盖提、济州道议会前议长金太石、济州市长姜秉杉、济州放送公社社长李勇卓、济州商工会议所会长梁文硕、济州观光协会会长姜东勋、济州观光公社社长高升铁、济州能源公社社长金浩民、济州韩中交流协会会长高明焕、韩中经济文化教育协会理事长申京淑等各界嘉宾、友好团体、华侨华人、中资企业代表以及此次展览主办方韩中青年友好协会理事长魏世杰、会长阿木和部分会员等百余人参加活动。

王总领事表示,近年来,中国政府坚定不移贯彻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的治疆方略,新疆经济持续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生不断改善,文化空前繁荣。新疆各族人民安居乐业,和睦相处,宗教信仰自由得到法律充分保障,天山南北展现一派安定祥和、蓬勃发展的气象。某些西方媒体和反华势力无视新疆的繁荣进步,肆意编造“强迫劳动”谎言,打着“人权”幌子污蔑抹黑,与真实情况完全不符,美丽的新疆就像洁白的棉花一样不容抹黑。

王总领事强调,伴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新疆正从相对封闭的内陆变成对外开放的前沿。期待通过此次活动,架起贯通汉拿山与天山的民心相通天路,让更多的韩国朋友进一步了解新疆、走进新疆、感知新疆,更加真实准确地体验中国新疆丰富的文化和优美的风光,拉近彼此距离,加强交流合作,共同迈向更加繁荣的美好未来。

穆巴拉克·木盖提副主任表示,新疆是“一带一路”建设的核心区,近年来持续加大对外开放,与韩国在数字经济、绿色经济、跨境电商、康养旅游等领域合作前景广阔。当前新疆社会大局稳定、各族人民安居乐业,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诚挚邀请韩国友人来新疆观光旅游、考察指导、交流合作。

高鈗周大使祝贺主题图片展在济举办,表示新疆和济州岛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美丽的风光,期待此次展览成为济州和新疆交流合作进一步发展的契机。金泰石前议长表示,希望架起连接济州汉拿山和新疆天山的心灵友谊之桥,促进两地人员往来与经贸合作。姜秉杉市长表示,新疆地区在各个领域取得了卓越的发展和成就,期待加强交流合作,增进相互理解。

“新疆是个好地方”主题图片展现场还举办了新疆旅游资源和投资政策说明会,播放了反映新疆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录像,受到来宾的广泛关注和热烈好评。大家纷纷称赞新疆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要加强交流合作,实现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