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栏
驻济州总领馆邮寄办理新生儿护照/旅行证须知(更新于2020年7月)
2020-07-24 08:17

  适用范围

  一、新生儿在韩国出生后首次办理护照/旅行证,且父母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父母均为中国公民。

  2、父母一方为韩国公民,一方为中国公民且外国人登录证载明的居留资格不是F5。

  二、居住在济州领区(济州道)。居住在其他地区新生儿邮寄办证事宜请参看相关使领馆网站要求。

  请注意:请父母先发邮件或电话咨询,切勿直接邮寄办证申请。

  邮箱:jeju@csm.mfa.gov.cn

  电话:064-900-8830、064-900-8840

  三、实行邮寄办证后,新生儿父母仍可选择到使领馆亲自递交申请,此方式不受领区限制。

  办理流程

  一、填写表格

  请如实、完整填写后附《邮寄办证申请书》和《护照/旅行证申请表》。请在电脑上填写,打印后签名。

  二、准备材料

  请对照《邮寄办证申请书》所列材料清单准备好所需材料,复印件请使用A4规格纸张。

  请将1张照片粘贴在《护照/旅行证申请表》照片粘贴处,另1张照片用小袋装好。

  三、缴纳费用

  护照/旅行证:2万韩元/本

  总领馆账户: 주제주중국총영사관 33-01-070308(제주은행济

  州银行)

  缴费方式:请通过银行柜台向上述银行账户转账,将转账凭证原件随同办证材料一并邮寄

  四、邮寄材料

  总领馆邮寄地址:제주도 제주시 청사로 1길 10(주제주중국총영사관)

  信封上请标明:新生儿办证

  快递公司:ILYANG일양택배 (上门取件电话02-3277-9533、1588-0002)

  查询邮件状态:www.ilyanglogis.com或发邮件至邮箱chinesepp@ilyang.com具体咨询。

  特别提醒:办妥的证件将通过ILYANG일양택배寄回,请在快递公司上门取件时告知公司须办理回寄(回寄地址必须与办证材料寄出地址一致)。每份申请须单独邮寄,并办理单独回邮。相关邮寄费用均由申请人承担。请自行保留好邮寄凭证,以便及时查询邮件状态。

  五、视频见面

  我馆收到邮件后一周内,工作人员会通过电话与新生儿父母联系,约定视频见面时间和方式。视频见面时请父母一方陪同新生儿视频,并准备好父母双方的护照、登录证等证件原件以便工作人员查验。

  如邮寄后两周未接到我馆电话,请查询邮件状态,如确认已送至我馆,请致电064-900-8830或发邮件至jeju@csm.mfa.gov.cn查询。

  六、证件寄回

  视频见面后将进行证件制作。护照通常为15个工作日,旅行证为4个工作日。证件办妥后将连同收费收据一并寄回。

  注意事项

  一、请认真、完整填写申请书及申请表,如不规范或不如实填写,将直接影响办证进度。

  二、如实在无法电脑填写表格,手工正楷填写亦可接受,但须字迹清晰且无涂改。

  三、邮寄服务存在一定风险,包括邮件丢失、损毁、延误及被他人冒领等,请申请人充分考虑。如您选择邮寄办理服务,即默认您已知晓上述风险,自愿承担由此引发的一切责任和后果,总领馆不承担相关责任。

  附件:邮寄办理新生儿护照/旅行证申请书(共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