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栏
驻济州总领馆春节领事安全提醒
2022-01-23 09:47

    春节将至,中国驻济州总领事馆祝领区中国公民春节愉快,幸福安康。当前,韩国新冠肺炎疫情依然严峻,驻济州总领馆提醒领区中国公民注意如下事项

    一、严守防疫规定。从1月17日起至2月6日,韩国政府在现有防疫措施维持不变的情况下,将私人聚会限员放宽至6人。请严格遵守领区防疫规定,加强个人防护,减少聚会,勿前往人员密集场所,配合防疫。

    二、“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如无特殊事由,请尽量不要回国或者赴第三国旅行。如确需回国,请按要求接受相关检测并做好7天自我健康监测,期间请进行严格闭环管理,除行前检测外应避免外出活动。

    三、做好规划,合理安排行程。如确有回国需求,请提前联系医院确认相关检测时间安排,提前联系航空公司确认航班计划,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为避免误机,请乘坐每天10:00以前早班飞机的乘客,务必于航班前一天20:00前申请健康码。乘坐其他时段航班的乘客,请在起飞前至少提前5小时申请健康码。建议您在医院拿到检测证明后即刻上传,避免等到晚间再申请。

    四、增强安全意识,注意人身安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驾车严格遵守交通法规,驾乘人员均需系安全带,减速慢行,禁止酒后驾车。安全用火、用电、用气。

    五、保持高度警惕,预防电信诈骗。驻外使领馆和中国公检法机关不会以电话方式通知当事人涉案,更不会以电话方式要求转账汇款。请注意保护个人信息,接可疑电话保持警惕

    六、远离跨境赌博。刑法修正案新增设多项罪名,跨境赌博首次写进刑法,这意味着今后国家将从严从重打击跨境赌博。跨境赌博“十赌十骗”,“十赌十输”,并非“运气”,是无底洞的“迷魂药”。请您务必远离跨境赌博。

    七、通过正规合法渠道换汇。根据韩有关规定,与他人私自进行外汇交易属违法行为。如需换钱,请通过银行等正规渠道进行,切勿受高汇率诱惑通过网络、社交媒体等平台换钱。

    、相关常用电话:

    驻济州总领事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64-722-8802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86-10-12308

   济州市保健所电话:064-728-4010

    西归浦市保健所电话:064-760-6001

    火灾、事故:119

    报警:112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