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动态
第15届“和平与繁荣”济州论坛召开
2020-11-10 13:51
 

11月5日至7日,由济州道政府主办的第15届“和平与繁荣济州论坛在西归浦召开,韩国总统文在寅、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新加坡前总理吴作栋、济州道知事元喜龙及各界人士等共1350人以在线、离线或现场出席方式参加论坛。本届论坛主题是:“实现多边合作的新构想--全球性流行病和人本安保”,包括4场主场论坛和41个分论坛

韩国总统文在寅在论坛开幕式上视频致辞表示,韩国将为彻底结束半岛战争、实现无核化和持久和平而不懈努力。疫情给人类带来启示,邻居健康自己才健康。韩国面对疫情选择合作之路,迅速克服疫情并恢复发展,愿同世界携手抗疫,通过绿色新政应对气候变化,共同构建包容、可持续的世界。

济州道知事元喜龙在开幕会致辞中表示,济州为应对全球性流行病时代,已将清净和共存视作核心价值。各国在研发疫苗、强化防疫体制、克服经济危机方面应该携手合作。济州致力于2030年零碳排放目标,正在积极申办2022年第28届世界气候变化大会(COP28)。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