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保护
提醒持特定签证在韩务工中国公民及时领取国民年金
2015-01-30 12:15

  转载驻韩使馆网站消息:近来,部分来韩务工中国公民及其亲属向中国驻韩国使馆咨询领取在韩国民年金相关事宜。经使馆领事部向韩国国民年金公团主管部门核实,持E-8(研修就业)、E-9(非专业就业)和H-2(访问就业)签证资格在韩务工,且符合相关领取条件的中国公民,可在回国前或回国后向韩国国民年金公团申请领取国民年金。为方便中国公民了解相关规定,驻韩国使馆领事部协调韩国国民年金公团在网站上推出中文服务。

  经核实,目前尚有部分持上述签证在韩务工中国公民回国时未领取国民年金,驻韩国使馆提醒符合条件的在韩务工中国公民及时向韩国国民年金公团了解相关政策和申领程序,避免产生经济损失。

  韩国国民年金公团网址如下:

  http://www.nps.or.kr(韩文)

  http://chinese.nps.or.kr(中文)

  咨询电话:

  在韩国国内可直接拨打国民年金专线1355,其他地区可拨打+82-2-2240-1114(韩文)或+82-2-2176-8735(中文)咨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