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保护
驻济州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注意中秋节假期出行安全
2019-09-04 17:00

目前,济州进入秋季梅雨季节,且今年第13号台风“玲玲”预计于9月6日开始影响济州。中秋假期将至,为确保在济生活、来济旅游的中国公民度过一个愉快平安的假期,驻济州总领事馆特提醒如下:

1、注意行车安全。梅雨季节降水多,且济州山路多,路窄坡多,雨天行驶请注意观察,减速慢行。租车请选择有资质的租车公司,并购买相应保险。根据韩国法律,乘车所有人员均需系安全带。饮酒后绝对不得驾车。

2、注意台风安全。本次台风强度大,台风经过时尽量不要出门;远离建筑物、广告牌、电线杆等容易造成伤害的地点。勿在大树下避雨或停留。关好门窗,收掉阳台上的花盆和晾衣架等。

3、关注航班变化,理性看待、解决航班延误问题。济州的“三多”之一就是风多,秋季梅雨季节期间台风较多,常导致航班延误或取消。如来济州旅游,请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与航空公司保持联系,及时了解航班动态,以免耽误行程。如发生航班延误或取消,请妥善安排好行程,理性看待,避免采取过激行为,以免陷入不必要的法律纠纷。济州国际机场非24小时运行机场,每天23:00关闭,不允许乘客在机场候机厅过夜。

4、相关应急咨询服务电话

    医疗急救、紧急救援电话:119

天气预报指南:131

旅游服务咨询:1330

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82-64-7228802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