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保护
关于在韩国实施赴华航班乘客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的通知
2020-08-14 20:27

        为确保国际旅行健康安全,降低疫情跨境传播风险,根据7月20日中国民航局、海关总署、外交部发布公告要求,自2020年8月24日起,韩国赴华航班的中、外籍乘客须凭5日(120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PCR)阴性证明登机。具体实施办法如下: 

        一、中国公民登机办法  

        (一)自韩国直飞中国  

        登机前5日120小时)内前往指定检测机构(名单见附件一)完成核酸检测,取得统一格式的阴性结果纸质证明,乘机时凭该证明原件登机,无需出示带飞机或“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  

        (二)自韩国经第三国或地区飞中国  

        登机前5日120小时)内前往指定检测机构完成核酸检测,取得统一格式的阴性结果纸质证明,24小时内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申报个人情况,并拍照上传该检测证明。  

        经中国驻韩国使领馆复核通过后,当事人可获得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并凭码乘机。请务必在该健康码有效期内中转乘机,并随身携带检测证明原件备查。

        (三)自第三国经韩国中转乘机飞中国  

        登机前5日120小时)内在出发国检测机构完成核酸检测(具体要求请查询中国驻该国使领馆网站),取得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拍照上传,由中国驻该国使领馆复核通过后,当事人凭有效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中转乘机。乘机时请配合航空公司查验,并随身携带检测证明原件备查。  

        目前韩国各机场中转区内均未设置核酸检测机构,未持有效韩国签证的中国公民亦无法入境韩国进行检测。因此,请中转乘客务必在出发地取得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后再启程来韩,同时计算好健康码有效时间,确保在健康码有效期内乘机离韩,否则将被迫遣返回出发地。  

       

        二、外国公民登机办法  

        (一)自韩国直飞中国  

        登机前5日120小时)内前往指定检测机构完成核酸检测,取得统一格式的阴性结果纸质证明,乘机时凭该证明原件登机,无需向中国使领馆申办《健康状况声明书》。  

        (二)自韩国经第三国或地区飞中国  

        登机前5日120小时)内前往指定检测机构完成核酸检测,取得统一格式的阴性结果纸质证明。请在取得证明24小时内,按检测机构所属领区,以在线或电子邮件方式向中国驻韩国使领馆提交有效护照资料页、检测证明和本人签字的《健康状况声明书》(见附件二)。  

        中国驻韩国使领馆将在审核后签发注明有效期、加盖印章的《健康状况声明书》,并将扫描件通过邮箱发送申请人。请申请人自行打印,并在乘机时向航空公司出示。请申请人务必在《健康状况声明书》有效期内乘机,并随身携带阴性结果纸质证明原件备查。  

        驻韩国使馆:http://naver.me/FlYtns1b  

        驻釜山总领馆:2733204771@qq.com  

        驻光州总领馆:consul_gwangju@126.com  

        驻济州总领馆:chinaconsul_jeju_kor@mfa.gov.cn  

        (三)自第三国经韩国中转乘机飞中国  

        登机前5日120小时)内在出发国检测机构完成核酸检测,获得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向中国驻该国使领馆申办《健康状况声明书》(具体要求请查询中国驻该国使领馆网站)。在韩国中转时,请凭有效《健康状况声明书》登机,并随身携带检测证明原件备查。  

        目前韩国各机场中转区内均未设置核酸检测机构。请中转乘客务必在出发地取得《健康状况声明书》再启程来韩,同时确保在《健康状况声明书》有效期内乘机离韩。

        三、重要提醒  

        (一)请拟自韩国搭乘赴华航班的中、外籍乘客务必认真对照自身不同情况,仔细根据通知要求预做准备。特别提醒经韩国中转飞中国的乘客,如已预定8月24日后航班但来不及进行核酸检测并完成有关手续,请及时调整行程。  

        (二)相关检测机构系由韩国政府主管部门指定,并得到中国驻韩使领馆认可,将出具统一格式的检测证明,以便自韩国直飞中国的乘客凭该证明直接登机。相关检测机构名单和证明样式均已向运营中韩间航线的航空公司提供。请切勿自行选择名单外的检测机构,以免耽误行程。  

        (三)为方便自韩国出发中转其他国家或地区人员申办“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避免因未及时取得有关证明而耽误行程,请申请人在取得纸质检测证明后尽快提交中国驻韩国使领馆审核。遇周末或公共假日出发航班,请尽可能在周末或假日前最后一个工作日15:00前提交。遇紧急情况,请及时联系使领馆。  

     

        附件一:指定检测机构名单  

        附件二:《健康状况声明书》  

        附件三:各种健康码样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