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保护
请领区中国公民关注疫情风险 做好自身防护
2020-12-15 13:26
 

近期,韩国疫情出现反弹,新增确诊病例居高不下,多地发生社区感染,特别是感染途径不明的患者增多。韩政府已将首都圈防疫响应级别上调至2.5级,济州也将于18日零时起升级保持社交距离至2.0阶段

眼下正值年终岁尾,圣诞、元旦、春节假期即将到来,不少人正计划举行聚会聚餐,或准备启程回国。我馆再次提醒领区中国公民:请对自身和他人的健康安全负责,千万提高警惕、做好防护,切不可等闲视之。

一、务必高度警惕,严格遵守韩国防疫规定,加强个人防护,不聚集,不出游,少出门,戴口罩,多消毒,勿前往人员密集场所,慎重前往医院等有交叉感染风险场所。

二、“非必要、不旅行”。如无特殊事由,请尽量不要回国或赴第三国旅行。如确需回国,应按要求及时接受核酸、血清抗体检测,并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上传申领健康码。接受检测后应停止外出,避免检后感染,旅行途中注意加强个人防护。

注意:据了解,圣诞、元旦假日期间领区医院调整了工作时间。请务必事先致电医院确认,具体以院方答复为准。如来不及满足乘机条件,请及时调整行程安排。

三、如出现发烧、干咳等疑似症状,请及时拨打韩国疾病管理本部电话1339咨询诊疗。如需紧急协助,请拨打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86-10-12308、驻济州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64-722-8802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