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友好交流
济州中学生代表首次参加“心连心—中韩青少年互访”活动
2013-09-02 08:49

                                             

  9月2日,12名济州中学生代表乘飞机前往首尔,参加由韩中文化友好协会主办的“心连心—第八届中韩模范青少年互访”活动。中国驻济州总领馆领事与代表团座谈并到机场送行。

  “心连心”活动是促进中韩两国青少年交流,相互体验对方文化的公益性活动,2006年开始由韩中文化友好协会协同中韩两国文化部门和北京龙庆峡风景区共同发起。除安排两国优秀青少年隔年互访之外,还开展中韩优秀留学生奖学金、支援中国西部地区韩国语教学等奖学、助学项目。迄今为止,已有超过400名中韩青少年成为了“心连心”活动的受益者,他们已成为两国友好的小使者。

  中国驻济州总领馆自去年7月开馆以来,十分重视促进中国与济州之间的人文交流。为加深双方青少年之间的了解和友谊,总领馆与韩中文化友好协会、济州自治道教育厅协商,积极促成首次在济州道内选拔了12名优秀中学生参加“心连心”青少年互访活动。

  此次“心连心-第八届中韩模范青少年互访”活动邀请了济州道和全罗南道的优秀学生以及多文化家庭子女共37人访问中国。代表团于9月3日前往北京进行为期4天的中国文化探访之旅。访问期间将参观北京的名胜古迹和龙庆峡风景区,参加“中韩未来友谊林”植树和中韩青少年交流活动。

  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们十分高兴有这样难得的访问交流机会,纷纷表示要通过参观访问认真学习了解中国文化,与中国青少年积极开展交流,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争取得到大的收获。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