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友好交流
中国书画名家邀请展拉开第一届济州中韩友好节序幕
2013-10-04 15:27
 

                                           

      10月4日上午10时,中国驻济州总领馆在济州特别自治道民俗自然史博物馆举办第一届济州中韩友好节——中国书画名家邀请展开幕式。济州特别自治道知事夫人朴胜莲女士、国际关系咨询大使柳枝殷、韩国艺总济州特别自治道联合会会长姜昌和等济州各界人士、中资机构、华侨、留学生代表以及中韩两国游客100多人出席。

  张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文化交流是人与人的交流、心与心的沟通。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丰富多彩,而与韩国文化又有着深远的渊源和相通之处。书画艺术是中华文化精髓之所在,高层次的书画交流既能增强中韩两国间文化层面的互动,又能增进民众间的了解,加深友谊。希望通过此次展览,更多的韩国朋友感知中国国画之底蕴、书法之魅力,进而了解并喜爱中国传统文化,期待两国人民通过书画艺术进一步拉近彼此心灵的距离,两国文化交流合作更上一层楼。

  济州道知事夫人朴胜莲女士致辞热烈祝贺展览开幕,欢迎中国书画作品来到济州展出,表示中韩两国文化交流历史悠久,此次展览将进一步增进双方友好感情,期待济州当地书画家作品在中国北京展出。

  画家荣宏君代表书画家发言,对受邀参展感到荣幸,感谢中国驻济州总领馆和韩方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并表示代表儒家文化圈重要审美标志的水墨画界积极互访,对彼此绘画发展起到重要启迪作用,期待与韩书画界同仁加强交流,开展更多友好活动。

                                            

  来宾们对中国画家的作品给予高度评价,特别是荣宏君先生此次展出的作品全部是济州月井寺的梅花,让来宾们从中国画家眼中和笔下的济州梅花中感受到了中国与济州道的友好情谊。

  此次画展是济州中韩友好节的组成部分之一。展览时间为10月4日至6日,展出来自全国青联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北京朔源文物鉴定中心特聘主任、画家荣宏君;中央美术学院教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学博士、书法家况尉;中国国家画院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学博士、画家张译丹三人约90幅作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