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友好交流
第一届济州中韩友好节隆重开幕
2013-10-05 15:15

  10月4日晚,第一届济州中韩友好节开幕式暨文艺演出在济州市塔洞广场特设舞台隆重举行。此次中韩友好节由中国驻济州总领馆举办,旨在为济州道民提供一个走近中国、感受中国、了解中国的机会,以加深中韩两国国民相互了解,促进双方交流合作。

                                                      

  中国驻济州总领事张欣、济州道副知事方基成、教育监梁成彦、道知事夫人朴胜莲、济州观光公社社长梁荣根、汉拿大学校长金星勋、韩中文化协会济州分会会长金秀云等人士及济州道民、华侨、中国留学生、中韩游客1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张欣总领事首先致辞,她说,中韩两国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缘相通。特别是济州岛在中韩两国文化与人员的交流中独占一席之地。古代寻仙东渡来此的徐福,如今年突破百万计的游客,都为济州与中国的交流增色添彩。为拉近济州与中国人民之间的距离,促进文化交流,中国驻济州总领馆与济州有关部门籍济州耽罗文化节之机,联合举办第一届济州中韩友好节。希望广大道民积极参与其中,希望友好节能够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好感情,为中韩两国友好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方基成副知事致贺辞,他表示,中韩两国关系发展良好,济州与中国在旅游和投资合作等领域取得了长足发展,加强人文交流有助于增进双方的理解和信任,中韩友好节在此方面将起到积极作用,预祝中韩友好节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吉林省艺术团进行了精彩的艺术表演,向中韩观众呈现一台包括歌舞、杂技、京剧等艺术在内的综艺节目。舞蹈《千手观音》、争奇斗艳 》、杂技《力量》、《软功》、京剧《 挑滑车 》以及歌曲、器乐节目精彩纷呈。演员们的倾情表演传递着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观众们的喝彩声、欢呼声此起彼伏,现场气氛温馨而热烈。不少韩国观众表示,能在济州欣赏如此精彩的演出,亲身感受中国文化艺术的魅力,机会十分难得。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