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友好交流
第一届济州中韩友好节落下帷幕
2013-10-07 16:17

       10月6日晚,第一届济州中韩友好节闭幕式暨文艺演出在济州特别自治道文艺会馆大剧场举行。中国驻济州总领事张欣、汉拿大学校长金星勋、韩中文化协会济州分会会长金秀云、济州韩中交流协会会长梁洪喆等人士以及济州道厅、出入境管理所等部门工作人员和济州道民、华人华侨、中国留学生等近600人出席了闭幕式。

                                                        

  张欣总领事在致辞中说,为期三天的济州中韩友好节将以今晚的演出落下帷幕。在这三天中,数千名济州道民通过观看文艺演出、参观书画展览、参加文化体验、品尝中国美食等,对中国,对中国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大家对这次活动反响热烈,评价很好,第一届济州中韩友好节取得了圆满成功。张总领事对济州道民的关注与参与、韩方有关单位的协助、在济中资机构的支持、在济中国人的热忱奉献,特别是吉林省政府有关部门的协助和艺术团所有演员的精彩表演表示感谢。

                                                        

  张总领事表示,中韩友好节有助于两国民众交流思想,培养感情,在双方之间架起了理解、互信与友谊的桥梁。我们将继续举办中韩友好节,而且会越办越好,使中国与济州的友谊世代传承下去,让已在美丽的济州岛生根发芽的友谊的种子成长为参天大树。今天的闭幕式文艺演出用艺术展现中韩两国人民之间的深厚友谊,既为第一届济州中韩友好节画上圆满句号,同时预示将开启中国与济州友好沟通交流的新篇章。

                                                        

  中国吉林省艺术团再次演出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并在演出中增加了滑稽互动节目,临时加演一些在开幕演出中受到好评的节目,整场演出欢快喜庆、红火热闹,充满浓郁的东北风情,观众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和赞叹。舞台上下的热烈气氛又一次把中韩友好节活动推向高潮。来宾对第一届济州中韩友好节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

                                                          

  至此,为期三天的第一届中韩友好节圆满结束。这是中国驻济州总领馆建馆以来首次推出的大型公共外交活动,在各方的大力支持和参与下取得成功。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