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友好交流
第二届济州中韩友好节隆重开幕
2014-10-03 14:40

  10月3日晚,第二届济州中韩友好节开幕式暨中国少林武术表演在济州文艺会馆大剧场隆重举行。此次中韩友好节由中国驻济州总领馆举办,旨在促进中国与济州的友好关系发展,增进两国国民之间的相互理解和友谊。

  中国驻济州总领事张欣、济州道副知事方基成、济州商工会议所会长玄丞倬、济州韩中交流协会会长梁洪喆等及济州道民、华侨、中国留学生等6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正在韩国访问的中国河南省副省长李亚也出席了开幕式。

                                                                                  

  张欣总领事首先致辞,表示中韩建交22年来,两国关系在各领域取得了丰硕的发展成果,特别是济州岛已成为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的重要目的地之一,来济游客2013年181万人,今年仅前9个月就超过200万人,为济州再增活力,形成双赢局面。去年举办的第一届友好节受到了济州官方和道民的热烈欢迎,今年我们专门请来在全世界都享誉盛名的少林武僧团来济表演,同时有来自中国河南省的知名民间艺术家前来助兴,相信会给大家带来新的惊喜。希望广大道民更加积极参与其中,通过友好节走进中国,感受中国,拉近彼此心灵的距离。 

                                                                                    

  李亚副省长在致辞中介绍了河南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发展现状,表示河南与韩国交往密切,欢迎更多地韩国民众前往中华文化的发源地游览文化遗产和秀美山川。          

  方基成副知事致贺辞,感谢总领馆为促进济州与中国的人文交流所付出的努力,感谢友好节为济州当地传统庆典耽罗文化节注入新的活力,期待济州与中国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更加紧密,祝友好节圆满成功。

                                                               

                                                               

  河南少林寺武僧团表演了精彩的功夫舞台剧《少林雄风》。表演融合少林武术、气功、音乐多种形式,展示出中国最高水平、最正宗的少林武术风采,受到交口称赞。不少观众当即表示一定要去塔洞广场再看一场闭幕式的少林武术表演。

                                                               

                                                              

  正在济州访问的北京广渠门中学宏志班代表团一行也前往参加开幕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