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友好交流
北京中学生友好交流团访问济州
2014-10-05 10:19

  我馆与济州韩中交流协会共同筹划了2014年中国北京市——韩国济州道中学生交流项目,继济州高中生9月访问北京后,由北京市广渠门宏志班师生组成的北京中学生友好交流团一行15人于10月1日晚抵济,进行为期4天的友好之旅。

                                                        

  10月2日下午,张欣总领事、刘志非副总领事与学生们在馆内进行座谈。张总亲切地询问了学生们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大家克服困难、勤勉刻苦、奋发有为,为实现人生理想而努力,成长为社会有用之才,张总还叮嘱大家作为宏志班的学生,此次出国学习交流的机会来之不易,应该好好珍惜,希望大家要树立远大理想,把个人成长成才融入到祖国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之中。

                                                       

  2日晚,张总为北京中学生友好交流团举办联谊活动,济州韩中交流协会会长梁洪喆出席,9月访京的韩国学生也受邀参加。张总说,青年学生是中韩两国的未来,加强相互交流将对两国关系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希望年轻一代携起手来,为中韩两国的繁荣和友好贡献力量。张总还特别感谢韩中交流协会为此次活动所做的努力。仪式上,来自北京的学生代表发言,感谢总领馆给予他们走出国门、放眼世界的机会,感谢韩方学校和协会的热情接待,期待此次访问加强彼此相互了解,增进友好感情。韩国济州学生代表发言,感谢9月中国学校师生的盛情接待,对北京留下了美好而深刻的印象,希望今后学生交流活动继续举办下去。会上,韩国访京学生们还把用心书写、精心制作的感言牌送给张总和梁会长。

  北京中学生友好交流团在济期间赴济州外国语高中访问交流,参观、体验了济州传统文化和历史,并参加了总领馆举办的第二届济州中韩友好节活动。

                                                    

  访问结束离开济州之际,张总到机场送行,学生们难掩不舍之情,感触良多,把自己访济的感受写成文字送给总领馆领事表达感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