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友好交流
第二届济州中韩友好节落下帷幕
2014-10-06 15:49

                                             

       10月5日晚,第二届济州中韩友好节闭幕式暨中国少林武术表演在塔洞广场特设舞台举行。中国驻济州总领事张欣、济州艺总会长姜昌和等各界人士及广大济州道民近千人出席并观看了闭幕演出。 

                                                  

  张欣总领事在致辞中说,为期3天的第二届济州中韩友好节将以今晚的演出宣告结束。在这3天中,数千名济州道民积极观看开幕式少林武术表演、参与传统民间文化体验、品尝中国美食、欣赏摄影作品等,使这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总领馆通过举办济州中韩友好节在中国与济州之间架起了理解、信赖的桥梁,搭建起民众之间扩大交流、沟通心灵的平台。这样的活动还将继续举办下去,希望明年大家能一如既往地积极参与、支持友好节。

                                       

  闭幕式上,中国河南少林武僧团表演了大型武术秀,展示了牧羊鞭、少林拳、象形拳、十八般兵器等,特别是金枪刺喉、头开钢板、五枪刺身等绝技令韩国观众叹为观止、赞不绝口,不时起立鼓掌喝彩。不少韩国观众表示,中国功夫十分有名,能在济州亲眼目睹如此精湛的少林武术,内心十分激动,这是一个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的绝佳机会。

                                                  

  友好节期间,中国河南传统民间文化展示聚拢了极高的人气,特别是糖人、糖画区被家长和孩子们围得水泄不通。中国摄影作品展展出了近80幅以四季中国游为主题的图片,很多道民驻足观看,还有人询问是否可以购买。中国美食馆供应由中国厨师制作的小吃,销售中国特色食品等。3天的时间里,广场活动区的日均客流量达3万人,凡是到广场的民众基本都会在总领馆设置的帐篷区前停留欣赏,很多人对能在济州直接接触和感知中国文化表现出极大兴趣。

  至此,在各方的大力支持和参与下,为期三天的第二届中韩友好节取得成功圆满结束。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