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友好交流
王鲁新总领事会见21世纪济州儒教发展研究院院长
2020-07-08 14:16
 

7月7日,驻济州总领事王鲁新会见了21世纪济州儒教发展研究院文荣护院长一行。

 

王鲁新总领事首先祝贺21世纪济州儒教发展研究院近年来在推广儒家文化方面取得的成绩。王总领事表示,儒家思想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传入韩国后也对韩国社会产生了广泛影响。中韩两国地缘相近,文缘相通,人缘相亲,特别是这次疫情期间两国守望相助、同舟共济,所展现出的友好邻里之情正是儒家文化仁者爱人、讲信修睦、亲望亲好、邻望邻好的具体体现。总领馆支持研究院同中国孔子研究院等儒家文化研究机构进行深入交流,共同促进两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展,为推动建设东北亚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文荣护院长对总领馆在促进济州地区中韩人文交流合作方面所作努力表示感谢。文院长表示,四海之内皆兄弟也,济州人文底蕴丰厚,济州乡校历史悠久,现仍每年举办孔子释奠大祭,愿与中国研究机构加强联系,进一步推动两国在儒家文化研究领域的交流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