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驻济州总领馆纪念中韩建交25周年
2017-08-25 09:30

  

       8月24日晚,中国驻济州总领馆在济州卡尔饭店举行纪念中韩建交25周年招待会。济州特别自治道知事元喜龙、道议会副议长金晃局、教育监李硕文、济州道前知事金泰焕、禹瑾敏、道议会委员长金太石、高忠弘、河敏哲、姜性均、国立济州大学校长许香珍、济州地方检察长尹雄杰、济州地方警察厅长李相正、济州国际自由城市开发中心(JDC)理事长李光熙、思索之苑苑长成范永等济州道主要领导、各界知名人士、友好团体、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及留学生代表200多人出席。

  冯春台总领事首先发表讲话回顾过去25年两国关系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果,并称中韩建交和发展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利益。冯称,济州是中韩关系非常重要的地区。中国领导人多次到访济州并出席重要国际活动。济州道政府、议会及各部门与中国地方政府、人大及各部门保持交流合作关系。中韩关系之发展所取得的成果是巨大的,也是来之不易的,我们双方都应备加珍惜并继续努力。希望也相信双方立足大局,放眼长远,早日解决所遇到的问题,使中韩关系回到健康发展的轨道上来。

  元喜龙知事致辞高度评价两国关系发展为地区及世界繁荣、稳定做出的重大贡献,并表示,济州道政府愿继续加强同中国地方政府的交流合作,为扩大韩中两国理解与合作发挥济州的独特作用。

  随后,主要嘉宾为“济州华星艺术团”揭牌。“济州华星艺术团”是济州华侨华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整合包括华侨华人子女在内的济州艺术资源创立的少年艺术团体。

  招待会气氛热烈友好。金晃局、李硕文、李相正先后祝酒,祝愿中韩关系不断发展。济州华星艺术团演出了特色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