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驻济州总领事王鲁新访问济州研究院
2021-05-10 13:08
 

5月10日,驻济州总领事王鲁新访问济州研究院,会见院长金相浃。双方就推动济州地区中韩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王鲁新总领事积极评价济州研究院在推动中韩学术交流合作方面取得的成果。王总领事表示,济州研究院作为道内重要智库,在促进济州道地区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多年来,研究院与中国海南省等多地的研究机构交流密切,体现了济州道对中韩交流的高度重视。济州道与中国海南省自然条件和发展目标相似,两地智库可就生态环境保护、济州“国际自由都市”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旅游观光等领域交流发展经验,实现共同发展。特别是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济州道近年来大力建设“清净济州”,推行“绿色新政”,取得了明显成果。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习近平主席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思想,正式宣布中国将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今后将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重要贡献。王总领事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中韩文化交流年,相信济州地区中韩友好交流合作必将取得更多丰硕成果,愿深化同济州研究院的友好合作关系,推动两地研究机构交流取得更多积极进展。

金相浃院长对中国的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深表钦佩,表示济州道下一步将着力建设“清净、安全、智慧”的国际自由都市,愿通过生态文明论坛、海上丝绸之路论坛等平台同中国的研究机构及专家学者进行深入交流,促进地区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双方还就气候变化、联合抗疫、区域合作等领域交流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