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驻济州总领事王鲁新访问济州汉拿大学
2021-05-21 16:15
 

5月21日,王鲁新总领事访问济州汉拿大学,会见汉拿大学校长金星勳。汉拿大学孔子学院韩方院长申宜暻、中方院长苑涛等参加会见。

   王鲁新总领事表示,汉拿大学孔子学院成立十二年来,积极开展汉语教学和中韩文化交流,特别是这次疫情期间正常运转,积极拓展网络教学新方式,发挥了文明互鉴、增进友谊的桥梁作用,充分体现了汉拿大学对开展中韩教育交流的重视。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作为自己的使命担当,领导中国从积贫积弱走向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繁荣富强,积极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中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巨大成就,全国抗疫、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中方愿同包括韩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分享发展机遇,实现共同发展今年还是中韩文化交流年,希望汉拿大学以此为契机深化同中国各高校的交流合作关系,为中韩文化、教育交流深入发展作出新贡献。

  金星勳校长对中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科技进步、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由衷钦佩。金校长表示,校方重视开展对华交流,与中国多所高校建立了友好交流关系,孔子学院为韩国民众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也是韩中教育合作的有效成果,校方愿积极加强同中国各高校的友好关系,促进两国教育交流合作提质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