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百年历程 辉煌成就”中国发展图片展在济州举办
2021-06-21 16:16
 

6月18日,“百年历程 辉煌成就”中国发展图片展在韩国济州开幕。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党首宋永吉、济州道知事元喜龙、济州道议会议长左楠守致贺辞,驻济州总领事王鲁新、共同民主党济州道委员长、国会议员宋在祜、国会议员吴怜勋、尹才钾、权宁世、首尔市长吴世勋、韩国民主和平统一咨询会议济州副议长金星秀、济州道开发中心理事长文大林、韩中经济文化教育协会理事长申京淑、济州分会长孙喜珍等多名中韩各界人士出席或通过视频信件表达祝贺。

 

邢海明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共产党诞生于中华民族内忧外患之时,从此肩负起了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历史使命。建党后烽火连天的28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抗击外侮,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后筚路蓝缕的近30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一穷二白基础上开拓探索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后日新月异的40多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迈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的近10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行,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

 

邢海明大使指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中,有一段重要时期是同韩国的独立运动家们并肩走过的。在那段反抗殖民侵略,争取民族解放的艰苦岁月里,中国共产党人和韩国独立运动家们同仇敌忾、相互扶持,彼此声援帮助,书写了可歌可泣的动人篇章。中韩实现民族独立后,在各自努力探索下,都寻找到符合自己国情的道路,创造了世人惊叹的发展奇迹。中韩建交29年来,两国关系突飞猛进,政治战略沟通密集深入,经贸合作深度交融,人文交流日益活跃,树立了国际关系史上的典范。相信各位朋友在观看今天的图片展、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过程中,也能感同身受,产生共鸣。

邢海明大使强调,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我们的前辈在患难中结下的友谊成为两国携手发展的不竭动力。今天,中国的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韩也即将迎来建交30周年,步入新的发展阶段。希望我们共同传承老一辈的初心和情谊,继续携手并肩,为两国人民谋幸福谋发展,为全人类谋和平谋繁荣,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党首宋永吉表示,从古代海上贸易往来到两国文人的翰墨情缘,济州历史上就是国际文化交流重镇,此次图片展克服疫情影响在济州举办意义重大,希望以此为契机回顾中国发展历史、深化中韩两国相互理解、促进双方友好交流。济州道知事元喜龙表示,中国与韩国是老朋友,也是致力于东北亚及世界和平的命运共同体,希望此次图片展能够成为两国增信释疑、深化友好的全新契机。道议会议长左楠守表示,本次图片展展示了中国克服磨难、历经荣辱的岁月,希望能够推动济州地区中韩友好关系进一步深入发展。

 

主办方韩中经济文化教育协会理事长申京淑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中韩文化交流年,明年将迎来中韩建交30周年,为纪念这一系列重要时间节点,协会精心筹备了此次图片展,将继续促进两国民心相通,推动共同发展。韩国共同民主党济州道委员长、国会议员宋在祜表示,韩中两国“和而不同”,建交29年来各领域交流活跃,成果丰硕,希望两国以此次图片展为契机,创造更多交流机会。国会议员吴怜勋表示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希望双方以图片展为契机推动经济、文化交流。首尔市长吴世勋祝贺图片展开幕并表示,一幅幅图片展示了过去百年间中国的磨砺与成就,意义重大,希望韩中两国借此机会深化友好关系,为东北亚和平贡献力量。国会议员、韩国前驻华大使权宁世祝贺展览开幕,希望与会人士通过图片展更好地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韩国高丽大学前校长李基秀表示,韩中两国建交以来高校交流活跃,学术、人员交流成果丰硕,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举办此次图片展很有意义。其他各界与会嘉宾也向展览表示祝贺,期盼中韩携手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本次图片展通过百幅图片,以及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的视频,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领导中国人民为创造美好生活进行的共同奋斗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艰辛探索、成功经验和世界意义,让参展人士更好地了解中国的昨天、今天和明天。参展人士均表示,图片内容丰富、生动形象,让人直观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取得的辉煌成绩,希望中韩友好关系不断深化发展。当地多家媒体对活动进行报道,反响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