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驻济州总领事王鲁新在领区媒体发表署名文章《回望百年史 开启新征程》
2021-06-22 10:53
 

6月22日,王鲁新总领事在领区主要媒体《新济州日报》发表署名文章《回望百年史 开启新征程》,介绍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以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创造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的光辉历史。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是被实践证明符合中国国情的正确道路,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长期奋斗的必然结果,以及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政党,也是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政党,始终把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作为自己的使命,为实现世界和平进步不断奋斗。中国共产党愿同韩国各政党加强往来,分享治党治国经验,增进彼此战略信任,开展文明交流对话,为促进地区及世界繁荣稳定贡献力量,为构建文明多元的和平世界提供动能,为地区繁荣发展和世界经济复苏注入活力。文章全文如下:

 

 

回望百年 开启新征程

中国驻济州总领事 王鲁新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的执政党,也是拥有9100多万党员的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再过几天,中国共产党将迎来百年华诞。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今日中国已经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综合国力显著增强,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国际影响日益扩大。

近代以来,为了挽救民族危亡,实现民族振兴,中国人民和无数仁人志士进行了艰辛探索。中国共产党成立后,苦难深重的中国人民才开始掌握自己的命运,在党的领导下开展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艰苦卓绝的伟大斗争,终于找到了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世界上没有完全相同的政治制度模式,政治制度也不能脱离特定社会政治条件和历史文化传统。各国国情不同,每个国家的政治制度都是独特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被实践证明符合中国国情的正确道路,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长期奋斗的必然结果。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沿着这条道路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展望未来,中国将坚决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加快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争取到本世纪中叶,成为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领先的国家,使全体人民基本实现共同富裕。

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作为自己的使命,为实现世界和平进步不断奋斗。当今世界仍面临许多全球性危机,人类社会的关联性前所未有,世界各国人民前途命运紧密相连。中华民族历来讲求“天下一家”,憧憬“大道之行,天下为公”的美好世界。习近平主席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政党,也是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政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把中国人民的幸福与世界人民的幸福紧密相连,体现出新时代中国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情怀与担当。积极争取和平的国际环境发展自己,又以自身的发展更好地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始终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坚定意志。

中韩是友好近邻和战略合作伙伴,建交以来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今年是“中韩文化交流年”启动之年,明年将迎来建交30周年,两国关系发展面临重要机遇。中国共产党愿同韩国各政党加强往来,分享治党治国经验,增进彼此战略信任,开展文明交流对话,为促进地区及世界繁荣稳定贡献力量,为构建文明多元的和平世界提供动能,为地区繁荣发展和世界经济复苏注入活力。

百年恰似风华正茂,百年仍需风雨兼程。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我们走过千山万水,创造了足以让中国人民引以为豪的辉煌历史。回顾历史,我们豪情万丈;展望未来,我们心潮澎湃。中国将继续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扩大对外开放,秉承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理念,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携手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共创人类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