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驻济州总领事王鲁新出席济州智慧电谷论坛
2021-07-16 10:48
 

7月16日,应济州国际电动车博览会组委会邀请,驻济州总领事王鲁新出席第35次济州智慧电谷(Smart e-Valley)论坛,并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政策、现状及未来发展前景。

王鲁新总领事介绍,中国正在积极推进绿色循环低碳发展,提出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为此,中国出台《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坚持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发展方向,以融合创新为重点,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提升产业技术能力,构建新兴产业生态,完善基础设施体系,优化产业发展环境,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近年来,中国新能源汽车销售量快速增长,连续5年位居全球第一,今年上半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售120.6万台,已接近去年全年销量。中国在电动车的电池、电机、电控等关键领域创新成果纷呈,电动车产业链完整高效,动力电池技术水平处于全球前列,量产车型续驶里程达到500公里以上,消费者对中国电动车的质量和服务的认可度日益提高。王总领事表示,济州道也在大力建设“清净济州”和“无碳之岛”,在新能源汽车应用、普及和中韩合作方面领先其它地区,双方合作机会巨大,前景广阔,期待中韩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形成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良好格局。

本次论坛通过YOUTUBE进行在线直播,线上线下参会人员积极提问,反响热烈,表示非常高兴了解到最新的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情况,感到收获很大,对今后双方合作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