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驻济州总领事王鲁新看望领区友好人士
2021-09-17 17:55

9月16日,王鲁新总领事前往看望慰问“思索之苑”盆栽艺术园园长成范永先生,并代表邢海明大使向这位近三十年来积极致力于中韩两国友好关系发展并作出重要贡献的老朋友表达敬意。

王鲁新总领事表示,中韩两国自1992年建交以来,各领域交流合作成果丰硕。“思索之苑”建成适逢中韩建交,曾多次接待中国国家领导人和代表团到访,也是深受中国游客喜爱的著名景点,为中韩文化交流与民心相通作出了重要贡献。今明两年是“中韩文化交流年”,明年将迎来中韩建交30周年,三十而立,中韩关系更加成熟,也面临进一步深化发展的新机遇。总领馆将积极支持济州道开展各领域中韩友好交流合作,衷心祝愿成范永先生健康长寿,继续为两国友好关系深入发展贡献力量。

成范永先生热烈祝贺中韩建交29周年,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他深情回顾了营建“思索之苑”的艰辛历程,并展示了中国国家领导人和各界人士参观“思索之苑”的历史照片,生动讲述了与多位中国友人的难忘故事和深厚友谊。他表示,“思索之苑”自开园以来,得到了中国朋友的大力支持,已经成为中韩友好关系的展室,祝愿两国友好交流合作进一步深化。

成范永先生上世纪60年代到济州道拓荒建园,经过几十年不懈努力,于1992年在一片荒草丛生的乱石坡上建成美丽的盆栽艺术园““思索之苑””,被誉为“韩国愚公”。《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曾刊文介绍“思索之苑”,介绍其投身盆栽艺术矢志不渝、坚韧不拔的精神,他的事迹也曾被收录到《历史与社会》教科书中。近三十年来,“思索之苑”接待过多位中国领导人到访及中方各领域代表团考察,还有无数中国游客来到这里观光游览,已成为济州中韩友好交流的重要象征和历史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