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王鲁新总领事会见济州水产出口协会会长李浩成
2021-09-14 15:55

9月14日,王鲁新总领事会见济州水产出口协会会长李浩成,双方就深化济州地区中韩水产品经贸合作等进行了友好交流。

    王鲁新总领事祝贺李会长当选新任水产品协会会长。王总领事表示,中韩两国毗邻而居,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建交以来双边关系持续快速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济州自然环境优美,是中国人喜爱的旅游目的地之一,也是中国投资较为密集的地区,与中国地方交流合作密切。济州道附近清净海域是韩国重要渔业基地,优质水产品深受消费者喜爱,部分产品已进入中国市场。2022年将迎来中韩建交30周年,驻济州总领馆愿支持水产出口协会继续与中国企业开展友好交流合作,推动两国经贸合作走深走实。

李浩成会长对王总领事表示感谢,详细介绍了济州水产出口协会相关情况。李会长表示,济州道附近海域渔业资源丰富,水产品质量高,愿与中方加强沟通,早日放宽对济州产海螺、银带鱼等水产品的部分进口限制,扩大双方贸易交流。

济州水产出口协会于2008年在济州道政府支持下成立,主要产品有银带鱼、比目鱼、海螺等,产品销往上海、香港等地。2020年起,协会与盒马鲜生等经销商进行合作,扩大对华出口,进一步推动双方经贸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