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保护
领事提醒
2016-03-11 15:04
  大地复苏,春暖花开。随着气温的逐渐回暖,来济州岛旅游观光的各国游客纷至沓来。中国驻济州总领馆温馨提醒来此旅游、观光的我公民、海内外侨胞注意下列事项:
  一、出行前请了解济州旅行目的地相关信息。建议拟来济旅游的中国公民出行前登录中国领事服务网和我馆网站,了解济州相关信息(中国领事服务网-中国公民出国-了解目的地-亚洲-韩国)。
  二、入境时不要为他人(包括同行人员或熟人)签字担保,以免承担发生意想不到的纠纷。由于最近入境济州后不归人员增多,所以出入境管理部门加强了对入境人员的审查。如果自己为他人担保,而他人又没有同行出境,出入境管理部门将会追究担保人责任,要求其找回同行人员,结果导致归期延误。
  三、遵守中韩两国海关和卫生检疫相关规定,切勿携违禁物品登机或出入境。不要将上一站免税购买的贵重品原包装盒(袋)带入境,不为陌生人捎带行李或物品。
  四、合理安排行程,保持身心健康。如随团旅游,请谨慎选择旅行社,出行前签订旅游合同。如自由行,请尽量结伴出游。适当备些日常和急救药品,切勿带病出行。如旅途中突发不适,请及时去医院就诊并通知家人。
  五、遵守韩国法律法规,尊重韩国风俗习惯,展现中国公民良好形象。请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法规,注意等红灯、走斑马线,切勿酒后驾驶。公共场所不要大声喧哗,讲文明、懂礼让、禁吸烟(违者将被处以5-10万韩元罚款)。
  六、加强风险防范,保障人身和财物安全。饮酒适量,避免深夜外出。在免税店、购物中心等人流集中的地方,注意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为防止遗失,建议将护照和现金分别保管,并保留护照复印件。韩国多数酒店和商家均接受银联卡,建议不要随身携带大量现金。
  七、乘坐出租下车要带好随身物品并索取发票。最好用手机拍下所乘车牌号码,一旦发生纠纷事件,为事后维权留有依据。
  八、请保持联系方式(手机、微信等)畅通,与亲友保持联系。在护照上详细写明家人或朋友的地址、电话,以便紧急情况下能够及时与有关部门取得联系。
  九、济州岛四面环海气候多变,如出现航班(客轮)晚点延误行程时,请冷静理性面对。旅行中与他人发生纠纷时,请及时报警,通过正当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避免过激或过度维权。随团游客对中国旅游公司的投诉,请向组团社所在地旅游部门提出;对韩国旅行社或酒店等的投诉,请径向韩国观光公社提出。
  十、韩国常用求助咨询电话:
  犯罪报警 112 电话查询 114
  天气预报 131 火灾、事故和救援 119
  旅游服务咨询1330 旅游投诉中心 1644-0644
  食品、药品安全投诉 1339 消费投诉 02-3460-3000
  外国人应急医疗服务 1339 语言翻译服务120转9
  医疗纠纷仲裁02-6210-0114
  十一、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中心电话: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我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座机064-749-8810;手机010-6576-8838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